汪洋主持政協主席團會議,董建華梁振英等任常務主席.
发布日期:2018-2-26    点击率:848
■汪洋主持政協主席團會議。圖為俞正聲和汪洋(右)握手。 中新社■汪洋主持政協主席團會議。圖為俞正聲和汪洋(右)握手。 中新社

審議通過組成人員名單 董建華梁振英等任常務主席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央視新聞聯播及記者王玨報道,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預備會議昨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議以舉手表決等方式,審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主席團、主席團會議主持人和秘書長名單,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議程和日程,以及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提案審查委員會名單。

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預備會議三項議程進行完畢後,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主席團會議主持人汪洋走上主席台,向在座的2,000多位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鞠躬致意,並依次同在主席台就座的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一一握手。

與俞正聲親切握手

隨後,汪洋來到主席台中間與十二屆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親切握手。

俞正聲在預備會議結束時發表講話。他說:「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即將開幕之際,我謹代表十二屆全國政協,向新一屆政協全體委員和主席團成員,表示熱烈的祝賀和崇高的敬意!衷心祝願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取得圓滿成功,衷心祝願新一屆全國政協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承前啟後、繼往開來,攜手新時代,創造新輝煌,書寫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新的歷史篇章,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主席團第一次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名單、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各次全體會議執行主席和主持人名單、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分組辦法和委員小組召集人名單、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副秘書長名單、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秘書處機構設置和工作任務。

10人為上屆副主席

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張慶黎、劉奇葆、帕巴拉.格列朗傑、董建華、萬鋼、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馬飈、陳曉光、梁振英在主席台就座。在這個11人名單中,除了劉奇葆外,其餘10人均為十二屆政協副主席,此番再次擔任常務主席,預料他們將繼續在新一屆全國政協擔任要職。現年65歲的劉奇葆曾是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宣傳部部長。


【打印此页】 【返回】
图片新闻更多
粵港合推跨境通辦政務服務 涵蓋稅務出入境
驻港联络办发言人:美国政客施压徒劳无...
港人搶購口罩 業界:一周內應有足夠供...
國際綜藝合家歡7月登場
兩回收場非法處理廢電路板判罰
民安隊推廣山嶺活動安全
不能隨意引用條例收回土地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接受報名
逐步淘汰象牙貿易條例下月生效
四局長訪穗總結大灣區行程
新闻网中国国际香港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教育宗教国学农业 科技旅游视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