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隨意引用條例收回土地
发布日期:2018-5-3    点击率:9992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本港房屋問題迫在眉睫,但不能隨意引用《收回土地條例》,否則可能面臨漫長的司法覆核程序,以致無法有效釋放土地,解決問題。

 

林鄭月娥今日在立法會答問大會回答議員尹兆堅提問時說,《收回土地條例》用於收回私人土地作公共用途,有助規劃並促成新區發展。

 

但她指出,在《基本法》第6條和第105條保障私有產權下,行使《收回土地條例》曾導致私有產權擁有人採取司法覆核,以致受社會歡迎的項目被擱置,例子有舊灣仔警署改作商業發展項目。

 

林鄭月娥指出,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上周已展開公眾諮詢活動,收集社會意見,政府會嚴肅考慮小組制訂的方案,並期望私人發展商釋放積聚多年的私有產權,滿足社會對土地的需求。

 

她呼籲議員理解政府解決土地供應問題的決心,希望社會互諒互讓,達致共識。

【打印此页】 【返回】
图片新闻更多
粵港合推跨境通辦政務服務 涵蓋稅務出入境
驻港联络办发言人:美国政客施压徒劳无...
港人搶購口罩 業界:一周內應有足夠供...
國際綜藝合家歡7月登場
兩回收場非法處理廢電路板判罰
民安隊推廣山嶺活動安全
不能隨意引用條例收回土地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接受報名
逐步淘汰象牙貿易條例下月生效
四局長訪穗總結大灣區行程
新闻网中国国际香港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教育宗教国学农业 科技旅游视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