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农产品营养标准专家委员会在京成立
发布日期:2018-1-28    点击率:1123

    2月27日,农业部农产品营养标准工作专家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农业、食品、营养卫生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了座谈会。会议宣读了《农业部关于成立农业部农产品营养标准专家委员会的通知》,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陈萌山任专委会主任委员,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为秘书处承担单位。

    专委会由58名专家委员和14名单位委员组成,参照《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按照农业部标准化工作有关规定进行管理,主要负责农产品营养标准的研究、拟定、审定、宣贯、咨询、国际合作交流等工作。专委会的正式运行,表明我国农产品营养标准工作全面启动,支撑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战略。

    2018年是我国“农业质量年”,专委会的成立,有望从源头食物供给角度提供营养标杆,为提高居民健康水平提供抓手,有助于推进“营养指导消费、消费引导生产”的加速实现,从而实现农产品的优质优价,打破农产品价格天花板,提高农产品国内外市场竞争力。会议重点讨论了2018年专委会的工作要点。一是尽快梳理国内外农产品品质营养相关的标准现状及管理模式,确定农产品营养标准在我国现有标准体系中的定位;二是做好农产品营养标准体系的顶层设计和总体安排,研究形成农产品营养标准科学研究与体系建设规划;三是根据农业转型发展和居民膳食结构优化的需要,分批分次启动,研究制定一批示范性农产品营养标准,开展营养标准宣贯和试行示范。

【打印此页】 【返回】
图片新闻更多
浙江省宁波市秋日“丰”景,美不胜收。
2023世界农业科技创新大会在京举办
三峡库区崛起绿色之城
一个产粮大县的黑土保卫战
“最穷村”成了“最富村”
“毒”霸天下的小河豚 为何让人欲罢不能
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扩大 让“污染源”...
打通利益联结 百香果成贫困户“致富果”
一举两得!小麦花生两熟高产栽培技术
【奋斗的新农人】家的味道使她成为乡村...
新闻网中国国际香港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教育宗教国学农业 科技旅游视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