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汽车品牌向国际巨头发起挑战
发布日期:2018-2-26    点击率:1116

资料图片:今年在美国电子消费展上亮相的小鹏G3电动SUV

日媒称,中国新兴电动汽车品牌的生存之争正变得愈发激烈,其中作为“中国版特斯拉”备受关注的是已获得阿里巴巴集团投资的小鹏汽车。该品牌计划在年内完成电动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的研发工作,另有一座年产量达20万辆的新工厂正在建设中。1月底,小鹏汽车又获得了台湾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投资。

据《日本经济新闻》2月28日报道,虽然技术与业绩并非相伴相生,但代表汽车的未来和新价值的特斯拉汽车公司的市值去年已超越通用汽车,占据美国汽车行业的头把交椅。这无疑点燃了中国新兴企业的热情。

报道称,争当特斯拉预备军的新兴企业在中国约有60家,但几乎没有一家拥有自己的工厂。即便如此,未雨绸缪式的工作也已在推进,中国IT三巨头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分别向不同的新兴企业投入大笔资金。

【打印此页】 【返回】
图片新闻更多
敏感时刻,哈马斯领导人去了伊朗
澳大利亚对华关系“出现令人惊讶的逆转”
美国疫情全面失控,法国或退出北约,德...
五角大楼确诊37例!美国国防部正副部...
美国宣布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
特朗普为何让美国频“退群”? 伊核协...
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
普京颁布新“五月命令” 规划未来6年...
普京今将在莫斯科举行总统就职典礼 开...
火山蠢蠢欲动?世界“最高”间歇泉连续...
新闻网中国国际香港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教育宗教国学农业 科技旅游视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