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百慕大”什么样?有人亲自去了一趟
发布日期:2018-5-11    点击率:10289

百慕大街头狂欢。本文图均为 李遥岑 图


百慕大的国庆节怎么庆祝?


到达的第二天,是一年一度的“百慕大日”,每年的这天都要在首府汉密尔顿举行盛装游行、阅兵式和马拉松。


游行那天,居民们天不亮就四面八方地赶来,沿街扎起帐篷,支起烤架,带着座椅板凳,锅碗瓢盆,摆上西瓜可乐,悠闲地烤起了肉排香肠。


我有点迷惑不解,不就是看个游行吗?怎么有了安营扎寨一辈子的感觉。


直到游行开始,我才知道,我错了。


他们的游行可以从中午一直持续到晚上,一个队伍走过,人民就开始伴着音乐当街起舞,跳上半个小时,回到帐篷里吃吃肉喝喝酒,再等着下一个队伍的到来。


虽然在当地人的热情招呼之下,我坐上了主席台的黄金看台位置,但是看了两个小时,只走过三支队伍后,我实在受不了这种慢悠悠的海岛节奏了。


“百慕大日”游行的粉红女子军团


百慕大日已经有100多年的传统,最初是为了庆祝维多利亚女王的生日,但随着百慕大脱离殖民地身份,获得了自治权之后,这个节日就变成庆祝本国文化和遗产的盛会。在传统中,这一天也意味着百慕大的冬天结束,夏天正式拉开了帷幕,人们会在这天开始驾船出海,男士也可以正式穿上有特色的“百慕大短裤”。


百慕大的粉红少女心


小时候我想象中的百慕大,应该是阴森诡异的。可是当我置身其中,却被百慕大弄得少女心炸裂,感觉进入了童话公主的世界。因为百慕大人,真的太爱粉色了。


目之所及处,建筑是粉色的,公交车是粉色的,买的车票是粉色的,男人的短裤是粉色的,出租车是粉色的,教堂是粉色的,就连沙滩,都是粉色的!


汉密尔顿随处可见的粉色


之前去过以粉红沙滩著名的巴哈马,也偶遇过巴巴多斯的粉红沙滩,所以我本来是对这个沙滩没什么期待的。但是当我走在百慕大的horseshoe bay的木栈桥上,一个粉色的海湾慢慢向我打开的时候,心里突然变得好温柔。


远处是层层叠叠色彩的海洋,近处是清澈见底的浅水,轻轻覆在细软的粉色沙粒上,让粉色的饱和度更高了,比之前看过的粉色沙滩都要略粉一筹。天、地、海、沙渐变交织在一起,无边无界,像走入了梦境。


最特别的一点是,百慕大怪石无数,各种形状的石灰岩突然就从海中拔地而起,所以,和其他海滩的直白美不同,在百慕大,海景丝毫不会乏味,温柔中分明透着奇幻。



在悬崖顶俯看粉红沙滩,粉红沙滩的成因在于当地近海一种有孔虫的遗骸混合了白色的珊瑚粉末,形成了奇特的色泽。


从死亡碧海,到遍地黄金


欧洲人曾经固执地认为,“直布罗陀以西是世界尽头的无底深渊”,百慕大三角区成为了他们心中神秘的“死亡碧海”。如今,我在博物馆里看到了一张沉船卫星地图,用现代科技来看,曾经的魔鬼诅咒,原来一目了然,每个沉船的地点,都存在着大量的暗礁。


这个被西班牙人称为“幽灵岛”、“魔鬼岛”,令水手们闻风丧胆的地方,其实并没有诅咒存在。在航海技术不发达的风帆时代,频繁的风暴,遍布的暗礁,和无动力帆船最害怕的“马尾藻海”,让这里成为一个航海家的坟墓。


圣乔治古城一处废弃的教堂


总有勇敢者克服了死亡的恐惧,不断地开拓未知的疆域,总有人在这个风暴肆虐没有淡水的禁忌之地,顽强地一代代繁衍下去,并在绝境中找到了一条通往幸福的道路。如今的百慕大,已成为世界著名的金融离岸中心,人均收入世界顶尖水平,用遍地黄金形容并不为过。


我在建于1612年的圣乔治古城里,遇见了一对纽约的老夫妇。他们当年在百慕大相识相爱,蜜月地点也选在了这里,有了孩子后,又带孩子来度假。如今女儿大了,也深深地爱上了百慕大的美丽,竟然跑来这里开了一家客栈,老夫妇笑着对我说,他们打算在这里买一处海边的房子,天天看着窗外的海,相伴终老。

【打印此页】 【返回】
图片新闻更多
玩转马可波罗口中的“最美之岛”,入境...
传说中的“百慕大”什么样?有人亲自去...
热浪骤然来袭阳光肆意炙烤 埃及进入炎...
在葡萄牙小镇逛菜市场书店
毛里求斯获评“2017海外十佳旅游目...
日本赏樱胜地现“心形樱花”人气爆棚
探访切塔姆图书馆
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樱花盛开
沙漠中的绿色走廊——尼罗河
记者手记: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琥珀旅...
新闻网中国国际香港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教育宗教国学农业 科技旅游视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