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靠哨子进西决?这8-7.2的对比是取胜之匙
发布日期:2018-5-11    点击率:9566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随着休斯顿火箭和金州勇士双双以4-1击败对手会师西区决赛,NBA季后赛的分区决赛已经确定,然而,勇士和其他三支球队相比,似乎还有一些优势。


火箭4-1淘汰了犹他爵士,而勇士又以4-1击败了新奥尔良鹈鹕,两支球队在西区决赛会师。东区,骑士横扫了猛龙,而凯尔特人也以4-1淘汰76人。


但是相较其他三强,勇士在罚球一项上似乎有自己的优势。


西区半决赛,勇士淘汰鹈鹕的系列赛中,双方的罚球数对比是勇士115次,鹈鹕79次,勇士净胜36个罚球,场均要多出7.2次。

而其他球队呢?


火箭对爵士,罚球数对比是火箭105次,爵士103次;骑士横扫猛龙,罚球数对比是骑士89次,猛龙90次;凯尔特人4-1击败76人,凯尔特人罚球124次,而76人的罚球也是124次。


可以看到,另外三强中,骑士比分领先,但是罚球数还落后;火箭虽然罚球数领先,但也只领先了2球而已,凯尔特人更厉害,双方直接战平


有意思的是,火箭场均赢了爵士10分;骑士场均赢猛龙14分;凯尔特人场均赢76人3分;而勇士呢?场均赢鹈鹕8分,可他们场均罚球就比鹈鹕多7.2次,基本可以理解为罚球制胜。


问题是,鹈鹕并不是一支不能造罚球的队伍。首轮横扫开拓者的系列赛,他们的罚球对比是鹈鹕87次,开拓者63次,场均赢开拓者9分。首轮4战,获得了87次罚球,第二轮5场,鹈鹕反而只获得了79次罚球,是鹈鹕退步了,还是勇士规避罚球的能力太强悍?


至少从常规赛的情况来看,勇士并不是一支善于限制对手罚球数的球队。常规赛他们场均要让对手罚22个球,这一成绩位列联盟并列第18位,与开拓者、湖人同一水平。四强中,限制对手罚球最好的是骑士,他们常规赛场均让对手罚球19.4次,位列联盟第4。


常规赛不擅长的事情,季后赛突然做到了极致,这就是勇士,四巨头的神奇威力。


(咕哒)

【打印此页】 【返回】
图片新闻更多
德甲:拜仁4-0多特,国家德比11场不败
勇士靠哨子进西决?这8-7.2的对比...
大帝跟193后卫差点打起来!疑似锁喉...
保罗狂砍41分触摸西决地板 火箭4-...
U19青年联赛-安徽狂胜北控49分 ...
上岁数别看火箭!督战1场美国前总统差...
姚明提醒辽篮:要居安思危 巅峰过后可...
辽媒叮嘱辽篮别飘:忘记历史定律 多想...
NBA暴强整容术!这肘下去诞生了世间...
詹姆斯历史第一的纪录断了!6年了第一...
新闻网中国国际香港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教育宗教国学农业 科技旅游视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