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霸天下的小河豚 为何让人欲罢不能
发布日期:2018-5-9    点击率:10200

央视网消息:江苏省扬中市,有一种鱼格外引人注目。这种鱼属于河豚的一种,是长江三鲜之一,它就是暗纹东方豚。




暗纹东方豚身上有三个明显的黑斑,因身上纹路不是很清晰而得名。




只要它一受到外界的攻击,就像生气了一样,全身都变得圆鼓鼓的,像一个小气球一样,十分可爱。





浑身的毛刺全部展开竖起来,防御指数五颗星!鼓肚子可以说是河豚独有的一种自我防御和逃生手段,它腹部有很强的弹性,当受到威胁时会迅速将水和空气吸入并在很短的时间内膨胀变大。





肚子这么一鼓还真挺唬人,并且浑身竖起来的刺让攻击者无从下口。当危险解除时它会吐一口水,同时将吸入的气儿放掉。




虽然看着它外表软萌可爱,却是十分凶猛的,不是什么善类。它是肉食性的鱼类,牙齿十分锋利。只要是它想吃哪个小鱼、贝类、壳类、虾蟹这些,都是直接咬碎了吃,杀伤力五颗星~







养殖河豚可是项技术活,河豚对于水质、水温的要求比较高,气温低于10°,就容易生病,低于6°就会冻死。所以北方养殖河豚越冬是关键。






市场上养殖的河豚因品种和产区不同, 价格也差别很大,从三十多元一斤到一百多元不等。扬中养河豚,烹饪河豚,吃河豚已经有了很高的美誉度,现在,河豚已成为扬中的一张名片。





在吃河豚的同时,还打造了河豚产业链,从餐桌延伸到其他的领域,带动了农民致富,创造的产值就达到十亿多元,扬中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国河豚岛。




【打印此页】 【返回】
图片新闻更多
浙江省宁波市秋日“丰”景,美不胜收。
2023世界农业科技创新大会在京举办
三峡库区崛起绿色之城
一个产粮大县的黑土保卫战
“最穷村”成了“最富村”
“毒”霸天下的小河豚 为何让人欲罢不能
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扩大 让“污染源”...
打通利益联结 百香果成贫困户“致富果”
一举两得!小麦花生两熟高产栽培技术
【奋斗的新农人】家的味道使她成为乡村...
新闻网中国国际香港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教育宗教国学农业 科技旅游视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