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兩檢安排合憲合法
发布日期:2018-5-8    点击率:9727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重申,「一地兩檢」安排合憲、合法,絕大部分市民均支持。

 

陳帆今日出席立法會《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會議後會見傳媒,指香港特區已與內地簽署《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關於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設立口岸實施「一地兩檢」的合作安排》,全國人大常委會也通過決定批准《合作安排》,確認《合作安排》合乎國家憲法和香港特區《基本法》,「一地兩檢」安排法理基礎堅實,部分議員提出「割地」、「違憲」的說法並不符合事實。

 

他說,條例草案清楚列明,有關安排不影響香港特區的區域界線,當局會繼續向巿民解釋,讓他們了解「一地兩檢」是便民、利民的跨境配套。

 

陳帆又說,議員今天在會上提出的修訂偏離條例草案的主旨與範圍,而且不可行,政府並不支持。

【打印此页】 【返回】
图片新闻更多
粵港合推跨境通辦政務服務 涵蓋稅務出入境
驻港联络办发言人:美国政客施压徒劳无...
港人搶購口罩 業界:一周內應有足夠供...
國際綜藝合家歡7月登場
兩回收場非法處理廢電路板判罰
民安隊推廣山嶺活動安全
不能隨意引用條例收回土地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接受報名
逐步淘汰象牙貿易條例下月生效
四局長訪穗總結大灣區行程
新闻网中国国际香港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教育宗教国学农业 科技旅游视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