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签约会计事务所 限薪对标欧足联财政公平政策
发布日期:2018-5-3    点击率:9303

记者程善报道 中国足协与国际著名会计事务所普华永道签约,双方合作正在研讨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财政公平方案,目的是能够监管中超、中甲和中乙各级别职业联赛的运作,创造可持续发展的联赛环境。目前,普华永道正在各职业俱乐部中进行调研,预计足协将在明年推出。


中国职业联赛近年投入较大,各队购买内外援毫无约束,屡创天价,甚至国内球员工资达到了外援水平,造成俱乐部亏损严重,引发各方质疑,甚至带来国内球员不愿意为了提高水平到欧洲联赛踢球等问题,为此体育总局和足协也在考虑如何限制这样的高投入,而俱乐部投资方也普遍感觉压力较大,因此,在借鉴了欧足联的财政公平政策后,足协研究决定仿效欧足联财政公平政策制定我们的方案。


欧足联早就实行了财政公平政策,最早是欧洲职业俱乐部连续三年的亏损不得超过五千万欧元,同时对俱乐部有一套完整的监管机制,加上各国税务机构监察严格,俱乐部均在严格的管控之下,保证各国联赛和俱乐部的健康发展,甚至对俱乐部掌握成本和开支也有极大帮助。


以英超为例,英足总与德勤合作对英超俱乐部进行了调研,通过分析大量的财务数据,得出的结论是球员工资在俱乐部总收入的60%比例时,就能够保证财务健康,并且可持续发展,而一旦超过这个比例很大可能是难以为继。基于德勤会计事务所提供的数据,为此英足总也要求俱乐部把球员工资控制在收入的60%。有意思的是,本来中国足协也有意聘请在足球领域中开垦多年的德勤会计事务所,但是最终被名气很大的普华永道的诚意吸引,最终与普华永道签约。


普华永道接到为中国调研财政公平方案的任务后,开始为中国职业俱乐部量身订造中国版的财政公平法案,目前已经到多家俱乐部进行调研,但是调研数据繁琐,需要多年的财务报表才能得出结论,而有些俱乐部的财务报表也并非十分规范,这影响最终的判断分析,为此距离出台新政尚需时日,预计也要到2019年或者之后,但是足协显然对制定实施财政公平方案势在必行。

【打印此页】 【返回】
图片新闻更多
中超-4分钟2球!浙江2-1逆转申花...
梅西秀操作!训练课上演倒钩破门 打皇...
足协签约会计事务所 限薪对标欧足联财...
杜兰特再爆推特门!威少被喷毒瘤他竟默...
神!切尔西坦克变梅西 晃倒5人神球骚...
青海大学生联赛4名裁判遭球员围殴 2...
布冯谈对皇马被罚下:冲动了 谁都有犯...
英俄球迷大战!俄女球迷雪地练格斗备战...
大心脏C罗!又一次拯救皇马!疯狂脱衣...
心疼!巴萨小球迷见证惨案 崩溃痛哭满...
新闻网中国国际香港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教育宗教国学农业 科技旅游视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