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僧伽大病救助公益基金新春祈福活动”媒体发布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8-1-9    点击率:955


“2018僧伽大病救助公益基金新春祈福活动”媒体发布会在会议室圆满举行

    为更好地给僧众群体提供医疗救助保障,解决医疗费用问题,2018年2月10日下午,由僧伽大病救助公益基金联合主办的“2018僧伽大病救助公益基金新春祈福活动”媒体发布会圆满举行。发布会上就僧伽大病救助公益基金及“新春祈福活动”的相关问题回答记者的提问,来自民族报、佛教在线、腾讯网、中华佛文化网、网易佛学等数十家媒体出席发布会。大公宗教文化事业部副总裁高鼎主持媒体发布会。

真心诚意,为僧众提供医疗救助保障

    发布会上,大公宗教文化事业部执行总裁史利伟先生致欢迎词。他指出,以慈悲济世之心,起救苦救难之行是中国佛教的优良传统。多年来,中国佛教界积极参与扶危济困、捐资助学、安老养老等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捐助了大量资金,救助了无数弱势群体和贫病人群,为国家的稳定和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树立了中国佛教良好的社会形象。然而鲜为人知的是,在慷慨解囊的僧伽队伍里,还有不少人连起码的医疗保障都没有得到解决。过去的两会期间,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传印长老、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法师、明生法师等都发出过为全国僧众买社保的呼吁,但至今尚未能在国内全面落实僧人社保缴纳。僧伽大病救助公益基金通过为僧众购买医疗公益保险,解决住院医疗费用问题,这是一件好事情。他强调,举办本次媒体发布会旨在把这件好事情讲清楚、讲明白,通过媒体让这个好消息传播开来,成为2018年的一缕春风,吹向全国三万多所寺院。

    随后,僧伽大病救助公益基金秘书长蒋文凤女士致辞,就僧伽大病救助公益基金及“新春祈福活动”进行说明。她表示,僧伽大病救助公益基金的宗旨是为全国登记在册的贫困僧伽提供跨寺院、跨地区的系统专业服务平台,弥补社会上僧伽群体的专项基金的空白。她指出,发起这个专项基金的初心是,僧人也是社会的一员,也会生老病死,不该被忽视。她希望通过媒体,全面真实地把这件对僧众有益的好事、善事宣传出去。

三大语系高僧 为全球华人祈年祝福

    2018 年春节将至,戊戌新年的脚步渐行渐近,当此辞旧迎新之时,回顾、展望和祝福将成为不可或缺的主题。鉴于此,大公网携手僧伽大病救助公益基金联合主办“2018 春节祈福活动”,邀请中国佛教三大语系高僧,惠赐慧言、广布妙音,为全球华人祈年祝福、传播善缘。

    媒体发布会上,公益宝筹款活动总监杨杰先生详细介绍了“2018春节祈福活动”。他表示,本次活动将以春节祈福的传统文化与僧伽的佛教背景文化有效结合,在春节期间动员公众通过线上祈福捐款的形式,既为长辈前辈、亲朋好友祈福,又通过捐款僧伽公益基金,支持僧伽的大病医疗保险。

突破九大限制 公开透明保证专款专用

    僧伽大病救助公益基金由国家宗教局和中国佛教协会指导,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僧伽大病救助公益基金负责实施,公益基金本着集众人之力,救一僧之恙的使命;承载着守护智慧的明灯,搭建心中的寺院的愿景,汇集多方社会力量,促进和引导各慈善组织、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共同为患有大病的贫困僧伽提供公益慈善援助。

   发布会上,蒋秘书长回答了与会记者的提问。关于僧伽住院医疗公益保险和现有的商业保险区别,蒋秘书长表示,僧伽住院医疗公益保险是根据僧人的戒律和实际困难专门设计的一款公益保险,通过四家保险公司组成共保体的形式,扩大服务范围,实现风险共担。该保险突破保险行业一贯的年龄限制;突破社保用药限制,开放乙类药及进口药;突破地域限制、既往症限制、等待期限制等九大突破,所有善款的募集明细和使用明细,基金每个季度都会在“公益基金”公众平台及媒体上公示,同时接受审计、监管机构的实时监督管理,保证专款专用。

    对于僧伽大病公益基金面向全国范围内的僧侣是否有限制性条件,以及接下来专项基金的实施计划等问题,蒋秘书长指出,僧侣提供国家认证注册的僧伽证及戒牒就可以加入公益保险。目前注册的僧众有七千多人,分布区域十分广泛。计划今年实现覆盖2万至5万人,2019年实现覆盖10万人,三年争取全面覆盖。蒋秘书长希望,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能够共同参与、共同努力,一起来完成这件善事。

【打印此页】 【返回】
图片新闻更多
虽多诵经,不解何益?
岭南佛教文化节暨华峰寺禅宗文化节开幕
广西民宗委民语委系统工作会议在邕召开
藏文化的升华:古老藏香唐卡的技艺传承
解读西藏阿里黄金面具:或与古老王国密...
令人惊叹的苗族“盛饰”
铜带钩与金带扣
道教的养生理念
西藏贝叶经修复师的梵文“研学路”
髹墨千文 丹漆万华——中国漆器艺术
新闻网中国国际香港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教育宗教国学农业 科技旅游视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