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开幕 25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日期:2018-1-22    点击率:1238

今天,2017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正式开幕。昨天下午,主办方率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洽谈会的具体情况,并首次对外发布《常州市外商投资年度发展报告(2016年)》。记者了解到,常州已连续12年举办“9·28”科技经贸洽谈会,持续推进重大项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洽谈会已成为常州与国内外科技、经贸、产业、项目对接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特色品牌。

25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通过建桥梁、搭平台、促合作,实实在在招引一批优质项目,始终是常州举办洽谈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据介绍,12年来,常州共签约重大项目235个,累计推进1200个项目实现投产达效,包括蒂森克虏伯在内的一批外资企业在常州蓬勃发展。

本届洽谈会将继续聚焦重大项目不放松,着力搭建全要素招商平台,全力推进一批项目签约落户、一批项目开工建设、一批项目竣工投产。

开幕式将于9月28日下午在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厅举行,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嘉宾约600人出席,其中境外客商约200人。

仪式上,将进行爱科农机、合全药业、奇华顿香精等25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外资项目13个,总投资46.17亿美元,内资项目12个,总投资194.5亿元人民币。主要涉及轨道交通、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生物医药、通讯科技、文化产业等领域。

举办70场各类专题活动

去年,常州十大产业链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突破4200亿元,占比达到34.3%,呈现出产出稳步增长、效益快速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

本届洽谈会期间,常州将围绕十大产业链2.0版建设,举办70场各类专题活动,包括签约及开竣工、专题推介以及论坛峰会等3个板块。

签约及开竣工项目有康保智能安防系统项目奠基仪式、龙城精锻不锈钢油轨项目开工仪式、航天云网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29项;专题推介活动有海峡两岸(苏台)健康产业发展论研会、首届东经120°常州金融峰会、常州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国际技术对接交流会等19项;论坛峰会活动有2017中国(常州)电子商务应用发展年会、2017世界地板业工商峰会、中国无人机高峰论坛等22项,以此大力吸引和集聚优质资源要素,加快推动常州产业转型升级。

外商投资年度报告首发

多年来,外资企业对常州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截至去年,常州全市实有外商投资企业3800多家,涉及107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到账外资306亿美元。外资对常州全市工业投入和规上工业产值、利税的贡献达到1/3,出口约占1/2,创造就业岗位近30万个。

为更好地展现常州外资企业的发展成效,今年,常州编写出台了《常州市外商投资年度发展报告(2016年)》,并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首发。

报告以外商投资企业为主体,坚持全面客观、科学严谨的原则,力求展现常州外商投资企业2016年度的发展情况,包括利用外资总体情况、外商直接投资分布情况、外商投资企业经营情况以及外商投资企业对常州经济的贡献情况等。

报告显示,常州外商投资企业整体运营情况良好,经营业绩持续改善,各项效益指标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据介绍,今后,常州将根据国内外投资新趋势及外商投资企业发展情况,每年编制出台《年度报告》。

【打印此页】 【返回】
图片新闻更多
AI圈更热闹了,马斯克的大模型来了!
巴菲特公司三季度"炒股"损失近180...
知名福建企业在新疆建立服装生产基地
国内成品油价格今天将大幅下调 触及地板价
猪价连续同比负增长 4月CPI涨幅回落
只花3分钟就拿到户籍准予迁入证明 二...
四大行上调北京首套房贷利率 释放什么...
茅台“换帅”市值大涨443亿 袁仁国...
苹果回应大数据杀熟:不“背锅”开发者...
财政部:尽快出台个人所得税改革措施
新闻网中国国际香港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教育宗教国学农业 科技旅游视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