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成全球分享经济引领者 规模超2300亿美元
发布日期:2018-1-26    点击率:1261

index.jpg

据俄罗斯战略研究所网站2月26日文章,近来,分享经济在中国迅速发展,其“协同消费”概念曾被外媒评为改变世界的十大创意之一。

以共用、互换、租借代替占有的新社会经济模式引发了商品服务消费变革。这种模式涉及广大服务领域(工具、设备、汽车、住房、信息等)。在互联网的帮助下,这一现象达到可与传统经济模式匹敌的规模。

报道称,分享经济普及最广的是中国,这里使用移动支付的消费者达到86%,领先全球。即使在中国农村,移动支付用户的比例也有31.7%。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分享经济的规模将超过2300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67%,占全球分享经济总量的44%。到2020年,中国希望把分享经济交易额占GDP的比例提高到10%,2025年提高到20%。

中国正在实施的“互联网+”战略把在线商业模式用到了传统行业,让开发交互平台的初创公司更容易起步。共享服务在很多城市发展得欣欣向荣。


【打印此页】 【返回】
图片新闻更多
敏感时刻,哈马斯领导人去了伊朗
澳大利亚对华关系“出现令人惊讶的逆转”
美国疫情全面失控,法国或退出北约,德...
五角大楼确诊37例!美国国防部正副部...
美国宣布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
特朗普为何让美国频“退群”? 伊核协...
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
普京颁布新“五月命令” 规划未来6年...
普京今将在莫斯科举行总统就职典礼 开...
火山蠢蠢欲动?世界“最高”间歇泉连续...
新闻网中国国际香港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教育宗教国学农业 科技旅游视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