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港委員進政協主席團,較上屆多兩人.
发布日期:2018-2-28    点击率:1824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在人民大會堂前影大合照。 記者何嘉駿 攝■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在人民大會堂前影大合照。 記者何嘉駿 攝

較上屆多兩人 譚鐵牛陳馮富珍等入選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沈清麗 北京報道)第十三屆全國政協第一次會議主席團名單昨日出爐,共有19名港區委員擔任主席團成員,比上屆的17人多了兩人,涵蓋香港政界、商界、傳媒界及社會各界的精英翹楚,包括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主席團成員名單中還包括唐英年、胡定旭等在內的7名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而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前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以及多位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專委會副主任如工聯會會長林淑儀、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等10人則首次成為主席團成員。

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今日在人民大會堂召開。第十三屆全國政協預備會議昨日審議通過一次會議主席團名單。根據以往慣例,新一屆全國政協常委大部分成員都將從主席團中產生。

七名上屆政協常委續入選

在香港委員的入選名單中,有7人為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包括唐英年、胡定旭、李澤鉅、李家傑、余國春、劉長樂、何柱國。

新入選的主席團成員,就包括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原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恒大地產董事局主席許家印,以及7名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專委會副主任,包括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許榮茂,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吳良好、蔡冠深,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周安達源,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林建岳,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林淑儀、譚錦球。

矢志發揮好參政議政之責

蔡冠深在會後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對自己能成為主席團成員感到榮幸,同時感到責任重大。他會做好主席團成員應該做的事,同時發揮好委員參政議政的功能,認真討論政府工作報告。

吳良好在訪問中同樣感到很光榮。他說,自己已連續參與4屆政協工作,能夠擔任主席團成員是一份認同。

另外,全國政協副主席、原澳門特區行政長官何厚鏵亦入選主席團名單。

【打印此页】 【返回】
图片新闻更多
粵港合推跨境通辦政務服務 涵蓋稅務出入境
驻港联络办发言人:美国政客施压徒劳无...
港人搶購口罩 業界:一周內應有足夠供...
國際綜藝合家歡7月登場
兩回收場非法處理廢電路板判罰
民安隊推廣山嶺活動安全
不能隨意引用條例收回土地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接受報名
逐步淘汰象牙貿易條例下月生效
四局長訪穗總結大灣區行程
新闻网中国国际香港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教育宗教国学农业 科技旅游视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