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逢國:今年會議的要求較以往嚴格,嚴限代表外出赴宴.
发布日期:2018-2-20    点击率:827
■馬逢國。 香港文匯報記者朱朗文 攝■馬逢國。 香港文匯報記者朱朗文 攝

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昨日抵達北京,準備出席後日舉行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港區代表團召集人馬逢國出席代表團召集人會議後表示,今年人大會議要求較以往嚴格,要求代表減少外出及出席宴請, 集中精神開會。多名港區代表強調會認真審議各項報告及草案,特別是憲法修正案草案。

外出須請假 較以往更嚴

馬逢國昨日先到人民大會堂,出席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主持的代表團召集人會議,會上講解今年人大會議的安排及要求,他透露,今年會議的要求較以往嚴格,包括要求代表要多留在駐地,減少外出,避免集體出席宴請,要集中精神、聚焦議題去討論,如要外出就要先請假。

被問到人大會議何時會審議及表決憲法修正案草案,他指仍未有今年議程,預計會於會議早期、審議國務院工作報告後就會審議。

預留時間足 認真審草案

多名乘坐同一航班的港區代表其後抵達駐地北京飯店。港區代表、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被問到對修改憲法的看法時表示,自己未收到草案,收到後會先詳細檢視內容,並相信有關官員會出席會議為代表講解。同時,港區代表團會預留不少時間審議,特別是修憲涉及不同範疇,港區代表團定會認真、謹慎審議。

港區代表王敏剛認為,是次修憲建議是歷史性的,國家藉此提出創新的「一黨主政,多黨合作」憲政制度,為西方「三權分立」民主制度帶來的不協調提供解決方法。

港區代表團今日下午會舉行預備會議,由馬逢國轉達召集人會議上提到的安排及要求,並選出代表團正副團長。

【打印此页】 【返回】
图片新闻更多
粵港合推跨境通辦政務服務 涵蓋稅務出入境
驻港联络办发言人:美国政客施压徒劳无...
港人搶購口罩 業界:一周內應有足夠供...
國際綜藝合家歡7月登場
兩回收場非法處理廢電路板判罰
民安隊推廣山嶺活動安全
不能隨意引用條例收回土地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接受報名
逐步淘汰象牙貿易條例下月生效
四局長訪穗總結大灣區行程
新闻网中国国际香港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教育宗教国学农业 科技旅游视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