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高永文: 香港要配合內地醫改
发布日期:2018-1-12    点击率:826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高永文接受採訪(記者 許宸璐 攝)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高永文接受採訪(記者 許宸璐 攝)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高永文3日在政協開幕會後接受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香港在之後的醫改方面與內地能有更多交流。

高永文說,目前內地醫改主要涉及兩個問題。一是醫院管理的改革,香港的醫院管理和國際水平比較接軌,可以為內地醫院提供借鑒。

二是醫療體制,內地以三甲醫院為主,他建議建立分級醫療體系。高永文舉例說,香港除了大型醫院以外,還有很多專科基層和家庭醫學的門診,從而形成一個連貫性的醫療體系。

高永文指,香港應該配合內地醫改,希望之後能與內地同道有更多交流。

【打印此页】 【返回】
图片新闻更多
粵港合推跨境通辦政務服務 涵蓋稅務出入境
驻港联络办发言人:美国政客施压徒劳无...
港人搶購口罩 業界:一周內應有足夠供...
國際綜藝合家歡7月登場
兩回收場非法處理廢電路板判罰
民安隊推廣山嶺活動安全
不能隨意引用條例收回土地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接受報名
逐步淘汰象牙貿易條例下月生效
四局長訪穗總結大灣區行程
新闻网中国国际香港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教育宗教国学农业 科技旅游视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