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委員盧偉國:內地環保政策趨嚴 冀給予港商時間改進技術
发布日期:2018-1-8    点击率:960
港區政協委員、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記者 盧靜怡 攝)

港區政協委員、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記者 盧靜怡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 北京報道)今年內地開啟最嚴環保模式,包括環保稅在內等多部重量級環保文件在2018年正式推行。大批在內地投資的港商也面臨適應「最嚴環保」的調整。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3日開幕現場,港區政協委員、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對此進行了回應。

盧偉國表示,在得悉環保新政時,也邀請國內環保方面專家到香港進行調研和考察,給予在內地投資辦企業的港商進行政策宣講,了解具體責任。「因為環保規定執行嚴格,違反後果非常嚴重,因為不少港商都非常關注。」他又指,至於在內地投資的港商,要在技術上達到生產排放等符合環保標準,需要一段時間調整,也希望當地政府能夠給予技術支持,也給港商時間改進。 

港區政協委員馮丹藜(記者 盧靜怡 攝)

港區政協委員馮丹藜(記者 盧靜怡 攝)

盧偉國今年對香港與內地合作拓展「一帶一路」市場特別關注。他表示,香港連接着內地與亞太、東南亞以至歐洲國家,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港企可通過合資或獨資形式,在沿線地區提供城市規劃、建築、工程等專業服務。」此外,他認為香港和內地應積極拓展專業服務的合作,尤其是推動兩地主要仲裁機構合作,以香港為基地組建新的仲裁機構,作為處理「一帶一路」相關經貿爭議的仲裁中心。

粵港澳大灣區也是港區政協委員關注重點。港區政協委員馮丹藜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給予港青發展空間。「過去香港發展不夠充分,複雜的輿論環境導致部分年輕人取向分不開,大灣區給予香港年輕人新的生活圈子和就業空間。」她認為,內地與香港應繼續促進兩地青年交流,她又指,目前香港教育忽視了近代歷史的教育,讓不少港青找不到根源,容易被帶偏,應該多組織香港青年到內地交流訪問。

【打印此页】 【返回】
图片新闻更多
粵港合推跨境通辦政務服務 涵蓋稅務出入境
驻港联络办发言人:美国政客施压徒劳无...
港人搶購口罩 業界:一周內應有足夠供...
國際綜藝合家歡7月登場
兩回收場非法處理廢電路板判罰
民安隊推廣山嶺活動安全
不能隨意引用條例收回土地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接受報名
逐步淘汰象牙貿易條例下月生效
四局長訪穗總結大灣區行程
新闻网中国国际香港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教育宗教国学农业 科技旅游视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