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00强排行榜发布
发布日期:2018-3-1    点击率:1126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发展现代农业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为全面了解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情况,在相关主管部门和各省区市的大力支持下,农民日报社组织权威专家开展课题研究,并采集和梳理大量数据,形成了《2018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00强排行榜》、《2018农民合作社300强排行榜》名单。现向社会公布,以期形成全社会关心现代农业发展,关爱农业经营主体发育壮大,关注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正能量。 


图为发布仪式现场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主要参考营业收入和利润,按照2016年营业收入进行排名,全国31个省(市、区)参加排名。排名前三的企业分别为:正邦集团有限公司、长沙马王堆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本次入围门槛为6.11亿元,高于45亿元营业收入的龙头企业有103家,营业收入为15亿元~45亿元之间的龙头企业为188家,入围企业最多的省是山东省,共80家企业入围。 

    农民合作社排名主要吸收了2016年营业收入、利润、入社农户数等3个数据,权重分别为60%、30%、10%,使用层次分析法(AHP)进行分析得出排行结果。本次共有23个省市区参加排名,8个省市区未获得有效数据,未纳入到本次排行榜评价范围。入围合作社最多的省为四川省,共42家合作社入围。排名前三的合作社分别为梅河口市曙光农业生产专业合作社、温岭市玉麟果蔬专业合作社、天门市华丰农业专业合作社。

附件:2018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00强排行榜 

【打印此页】 【返回】
图片新闻更多
浙江省宁波市秋日“丰”景,美不胜收。
2023世界农业科技创新大会在京举办
三峡库区崛起绿色之城
一个产粮大县的黑土保卫战
“最穷村”成了“最富村”
“毒”霸天下的小河豚 为何让人欲罢不能
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扩大 让“污染源”...
打通利益联结 百香果成贫困户“致富果”
一举两得!小麦花生两熟高产栽培技术
【奋斗的新农人】家的味道使她成为乡村...
新闻网中国国际香港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教育宗教国学农业 科技旅游视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