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青睐中国军用无人机 美媒:中国无人机中东展现实力
发布日期:2018-2-10    点击率:1820

美媒称,2月25日,穿行在一场充斥着军用无人机的展会现场的阿联酋官员特意在中国官员负责的展台前驻足。中国官员上方悬挂着一架武装无人机的模型。

据美联社2月25日报道,防务分析师们认为,在阿联酋依然被禁止从美国采购武装无人机之际,阿联酋军方正在使用这款名为“翼龙”-2的无人机。

报道称,阿联酋采购这款无人机以及阿布扎比上周主办无人系统展会的举动表明这些武器目前在整个中东所具有的实力。包括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在内的阿联酋高官均前来出席此次于25日拉开帷幕的无人机展。

报道称,阿联酋此前已欣然接受了无人机。迪拜酋长国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近年一直对外颁发奖金达100万美元的“阿联酋无人机公益应用奖”。与此同时,负责消防的民防官员以及负责营救有溺亡风险的人们的救生员均在工作中使用无人机。但阿联酋仍对军用无人机极其感兴趣。

报道称,根据“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奥巴马政服反对向阿联酋出售武装版“捕食者”无人机。“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已有30年历史,旨在限制导弹技术的扩散。但这显然未能阻止阿联酋采购武装无人机。

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在中国展台附近展出了一架大型“捕食者”无人机。美国议员2017年曾致信总统特朗普,请求他允许向阿联酋及约旦出售武装版“捕食者”无人机。

【打印此页】 【返回】
图片新闻更多
水利部:到2025年建设一批国家水网...
美国以涉俄为由对中企实施制裁,中方:...
普京签令撤销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至少30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推出封城...
国新办: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
特朗普卸任后首次演讲 暗示或参加20...
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马云身家26...
十年来,习近平一直牵挂着这个地方
马克思主义“必修课”怎么上?习近平言...
各地干群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
新闻网中国国际香港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教育宗教国学农业 科技旅游视频专题